【党史学习教育】追寻恩来足迹学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强党性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540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4月1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了“追寻恩来足迹学党史,不忘初心使命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英烈,寄托无限哀思,学习党员精神。正值清明,海棠依旧,故人已逝。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踏着浓浓春意,怀着深深敬仰,来到周总理的铜像前。党委组织委员徐梅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国歌奏响,全体肃穆。党旗飘飘,国歌嘹亮。歌声中承载着血泪,承载着希望。严红君同志发表致辞,她表示,我们要把对总理以及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转化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周总理精神,肩负社会责任。希望教师党员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周恩来精神学习和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转化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精神动力。

在日语教师党支部书记黄逸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光仿佛回到了入党宣誓时,抱着坚定决心庄严承诺,抱着激情思想奋斗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声宣誓,一生践行。我校教官队代表向周总理敬献花篮。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全体党员向周总理默哀鞠躬。默哀结束后,全体党员手持白菊,列队献花。

全体师生党员在红色基地——周恩来祖居,聆听学习周恩来专题党课《人民至上,永做人民“勤务兵”》。党课围绕着“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和“权为民所用”三个方面,附上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文献,令在场党员深切地领略到周总理的为人民、爱人民之心,同时也展现出了共产党人优秀的品格和崇高的境界。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党员师生,深刻领会到了周恩来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一如严红君同志的讲话,要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在学习工作中,为我校为我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