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警校共建签约四周年暨反诈直通车开通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982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喜迎我校警校共建四周年。4月1日,学校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警校共建签约四周年暨反诈直通车开通仪式。绍兴市反诈中心主任吴江英、绍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宇、越城区公安分局涉网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傅庭晖、两校区辖区派出所副所长、学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志新、学工部部长方奇超、各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学校保卫处处长张晓波主持。

式上,费君清致欢迎词,回顾了四年来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累累硕果:学校安全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教育模式不断创新、制度逐步完善,机制更加灵活,队伍持续壮大,技术迭代优化,这得益于公安部门的专业的指导和精心的呵护。对此,费君清对公安同志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做好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学校40周年校庆献礼。

施文妹就学校警校共建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强调了四年来学校与公安部门紧密联系互动,建立良性合作机制;借助公安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事前预警;学校充分利用公安的多种资源,共享实地场景体验;警校共同携手联动,开展多样性的社会服务。

吴江英代表公安机关讲话,详细分析了当前反诈工作形势,指出当前由于互联网环境相对宽松,大众对网络虚拟空间风险隐患的认识不到位,导致涉网时间较长的高校学生仍是受骗的主要群体。讲话中,吴江英高度赞扬了越秀反诈工作的成就,鼓励学校总结推广“越秀经验”,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早日实现校园内诈骗案件零发生。

学校治保会许澄婧同学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警校共建四年来的收获和体会,表示未来将继续从学生层面推进我校警校共建事业蓬勃开展。

仪式上,吴江英、费君清各位嘉宾代表9人共同上台开启越秀警校共建反诈直通车。据悉,反诈直通车是绍兴市反虚假信息欺诈中心深入群众,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案件止损、咨询服务类的民生服务项目,此次反诈直通车入驻学校平安e校,将更深一度拉进反诈中心与高校师生的距离,实现警校融合,共建反诈防线。

保卫处供稿/图:傅建平、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许丹耀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