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豫沪高校院长主任团”交流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691

328日,豫沪高校院长主任团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交流活动在我校镜湖校区学术交流空间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我校办学成果,共贺全国英语教学改革宏篇和我校四十周年校庆之喜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我校出席的领导有学校副校长叶兴国、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大学外语部主任张明及副主任张瑞雪、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主任赵维平及日语系主任黄逸、西方语言学院法语系主任费群蝶。河南大学外语部主任关合凤、上海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芹、郑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永杰等豫沪高校院长主任团65人作为嘉宾出席了交流活动。活动由张明主持。

活动伊始,叶兴国致欢迎辞,向各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情况和办学目标。

关合凤作为代表团团长致辞,她真挚地表达了对我校的赞许并希望与越秀携手共进。致辞完毕后,关合凤向我校赠送了将磅礴与精巧结合于一体的汴绣——《清明上河图》。叶兴国代表学校向代表团回赠书法作品——《兰亭序》。

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余卫华以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当东方遇见西方》为例进行经验介绍,从课程内容及课程目标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当下学生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重要性。刘芹进行了题为《AI赋能理工类高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探讨》的报告,提出了课程目标应放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上。刘永杰则以郑州大学为例,在《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的郑州大学英语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师发展》的报告中,从固本守元、个性发展、融合学院、树立标杆、国际化办学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相关专业建设。

随后,赵维平、黄逸、费群蝶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小语种学科建设经验交流,分别从历史沿革、建设工作、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韩语系朝鲜语、日语系及法语系专业的基本情况。

此次交流活动学校高度重视,以高规格、高效率,热情周到,共建互学的标准圆满完成了此次交流任务,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我校的图书馆、耕读传家、办学理念、办学成绩尤其给来访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严骏 李依璇/图:傅建平、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汪范 李欣展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