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回忆恩来,学习党史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视频直播、谈感想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756

3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纪念日,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周恩来卫士高振普少将主讲的、主题为《回忆恩来,学习党史》的第六十六长安街大讲堂、抗公开课第四十讲视频直播讲座。师生们跟着高振普少将再一次了解了周恩来总理不平凡的一生,进一步领悟了周恩来精神,同时学习了党史。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教书育人和学习的信念

许多同学在直播时间还没开始时就早早地打开电脑或手机进入直播界面,等待直播开始,生怕错过每一分每一秒。在直播的过程中,同学们还不忘提出自己的问题,参与讨论,直播收视氛围热烈。直播结束后,大家还沉浸在高先生生动的讲解之中,继续开展讨论、交流学习体会、谈收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周总理为楷模,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实现全中国人民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朝鲜语1803班林雍华同学说:“通过主讲人高振普少将在直播中讲述的他在周恩来总理身边陪伴十五年期间发生的种种大小事,使我更进一步了解到了周恩来总理的高尚品德。周恩来总理一生廉洁自律,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是一个有着高尚情操的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楷模。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推进了中国革命与中国建设事业的发展,留下了不朽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不断深入地学习。”朝鲜语1804班高诗雨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以周恩来精神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党史,遵守党章党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随时随地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一切、牺牲一切的准备。”朝鲜语1803班汪雨同学表示:“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要忠于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周恩来精神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面镜子,对照党员标准要求找差距,持之以恒锤炼自己的党性品格。”阿拉伯语1801葛雯卿同学说:“回顾党史,我们的理想信念再坚定;回顾党史,我们的群众观念再树牢;回顾党史,我们的责任担当再强化。党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革命家对党的忠诚贡献,学好党史要求我们要实事求是学好他们的思想与作风。”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说:“周总理为党、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学习党史活动,全体教师要把思政进课堂落到实处,在课堂宣讲周恩来精神、宣讲党史,加强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牢固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本学期将以创建“周恩来班”为平台,在师生中继续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文:朱思金/审核:徐梅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