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邀请金瑶梅教授做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与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100

1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2-421智慧教室举行专业课程思政设计与项目申报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教授分享教学经验。此次讲座旨在对老师们更好地培养本科生人才以及如何将思政教育更好地融入课堂提供范本。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党委书记单胜江带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小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金瑶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由金教授作为主讲人从三个板块分享个人教学经验以及一些教学建议。第一个板块以“立德树人,培养德才兼备的本科生人才”为主题,从当今时代的总体特征、高校学生群体的总特征以及如何培养德才兼备的本科生人才三个方面,在道德层面上探讨了一些教学理念。在第二个板块,金教授从当前思政课程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入手,帮助教师认清现状。第三个板块则是对上海理工大学的思政教育课程开展情况的主体概述。在教学建议环节,金教授通过分析学院的具体课程开设情况,多维度给出了思政教育融入不同学科的建议。

杨小平在总结时强调,学院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努力提升学院课程思政教育的质量与水平

文:吴瑕/审核:陈瑶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