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20048: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数字金融发展及其趋势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234

主讲题目: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数字金融发展及其趋势

主讲人:鲁春义 副教授

时   间:2020-10-22 18:30 至 2020-10-22 20:30

地   点:钉钉,群号:30923505

主讲人简介:鲁春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美国麻省大学访问学者;目前为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理事、上海市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上海市金融学会会员。在《财经研究》、《管理评论》、《学术月刊》、《经济学动态》等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目前主持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专著1部。

主讲内容:随着区块链、人工智能(AI)、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突破与应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特征日益明显,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大势所趋。数字金融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方向,越来越被业界及学术界重视,那么数字经济背景下当前数字金融发展什么情况,尤其数字金融发展未来趋势如何,是我们尤为关注的问题。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