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单位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689

9月29日下午,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单位会议暨网络达人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于我校镜湖校区网络传播学院会议室举行。参会领导及参会人员有绍兴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网络传播评论处处长图雅,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何海翔,我校网络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以及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达人专委会理事代表。

会议第一阶段为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单位会议。首先,由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副院长张厚远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指出虽然2020年新冠肺炎突发,但协会各成员仍能积极复工复产,在网络文化传播方面争先立业,发挥引导正面舆论的作用

在讨论2020年工作内容过程中,各理事代表们纷纷提出要重视数字传媒,打造运营效果,提高网络影响力;加强网络文化传播,积极传达绍兴政府信息,并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平台对餐饮服务行业实行自救等。在人员变动上,全体人员通过表决选举徐悦来、张厚远为副秘书长。

在听取2020年1月-8月的财务情况汇报后,理事代表们审议通过了网络达人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申请书和建设方案,并一致表决通过。

会议第二阶段为网络达人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庄严的齐唱国歌仪式后,网络达人专委会筹备组秘书长胡金娟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宣读《绍兴市网络达人专业委员会章程》和《绍兴市网络达人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设置》。

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何海翔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网络达人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决定,网信办图雅处长宣读了第一届网络达人专委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名单。

在揭牌仪式后,网络达人专委会第一届当选会长樊宇楠进行就职发言,她分享了运营自媒体以来的所思所想。用绍兴话拍摄短视频,不仅传播了绍兴文化,也为身处异乡的绍兴人增添了对家乡发展的信心。

本次会议肯定网络文化传播的重要性指出了以短视频和直播等为代表的网络文化传播平台发展的光明前景。会议要求加强对网络文化协会内部的组织和管理,媒体企业和自媒体平台也要相互创新学习,积极传播网络媒介的正能量。

图:余淑清

文:郑紫燕、陈颖、杨雪丰

审核:姜金利、钱沁元、杨雪丰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