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鲜红的党旗在新生中飘扬起来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779

“去年以学姐身份迎接新生,今年以党员身份为新生答疑解惑,感觉自己更有使命感。亮出身份,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充满责任,因为代表学生党员形象,代表鲜红的党旗”。

——学生党员 桂燏璐

926-27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迎来了4000多位2020级本科新生。受新冠疫情影响,自新生进校门开始,家长便不能再陪同进校。为了新生能顺利入学,学校党委发出号召:要求广大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深入到迎新现场,让鲜红的党旗在新生中飘扬起来。

26日上午,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副校长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等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来到迎新报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的党员同志与志愿者。


  各基层党委也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亮出身份、亮出风采、亮出责任,以饱满昂扬的风貌,奋斗在2020年迎新生第一线。灿烂的阳光下,鲜红的党徽成为了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英语学院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史进带领下,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教学楼A楼新生教室及学院圆顶前的花坛空地进行了清扫和砖面清洁。为新生营造一个窗明几净、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英语学院本科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家长您好,长途奔波辛苦了,我们是英语学院的党员志愿者,行李就交给我们吧。”等言行,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一天近10个小时有序循环,为学院300余名新生提供了服务,平均步数近15000步。他们中有人衣服全部湿透了,顾不上擦干脸上的汗珠,肩上又扛起了行李。


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一支志愿者迎新服务队。党员们胸别鲜红党徽,顶着艳阳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有的为新生答疑解惑,有的负责引领带路,有的帮忙搬运行李,让新生们感受到金融学院大家庭的温暖,高兴而来,满意而住。从报到到入住,从操场到寝室,党员们始终如一、细致耐心、热情周到,服务于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新生们!


国际商学院党委发起了“亮身份、做表率”党员志愿者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做出了“进了商院门,从此一家人,老师、学长、学姐都会为萌新们‘保驾护航’”的承诺。在学校东门、南门、餐厅门口、国商大厅……党员志愿者们面带笑容,为新生指引道路,细心地为小萌新们解答,帮助新生提行李,为新生送上最贴心的帮助,他们时刻践行“温暖的微笑、用心的讲解,细致的引导,周到的服务”这一理念。


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以食堂为主战场,通过智慧管理和个性服务等手段引导新生以及全校师生杜绝浪费。开展个性化供应,推行提供半份菜、小份菜、拼盘菜,按量计价,确保按需取量,避免浪费。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海报、桌签、橱窗和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餐桌文明知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醒就餐者注意节约。

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本着我服务,我享受的精神信念,积极开展了“光盘行动——我签字,我行动”,拒绝铺张浪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深化“光盘行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努力在新生中、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


西方语言学院党委设立了党员驿站,成立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2人的党员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到学院迎新工作。在初秋微凉的晨风中,他们登记接待,行李寄存,搬运引导……


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全员出动,为学校迎新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得校园环境,党员同志秉承“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一切”的工作理念。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召开专题工作会,周密部署制定迎新工作安保方案、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预案,组织学生干部到新生班中开展安全宣讲116次,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达4100余人次,发放安全宣传单2000余张。针对家长无法进入校园等情况,组织了校园运行车队爱心服务,两天下来里程达150余公里,服务1100余人次。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设置了党员服务岗,教师党支部谭昌胜老师深入各个志愿服务现场,与学生党员一起参与迎新活动。谭老师帮助新同学打包行李、运送行李,让新生与家长都感受到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的温暖和关怀。


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吴伟英和院长戚宏波在报到当天早早到达扫码点,为党员同志和志愿者做动员并主动参与到迎接新生工作。每一位党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最佳的面貌接待每一位新生,忙着搬运行李、忙着接待新生、忙着拍摄最美画面……

酒店管理学院党委组织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确保了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下午5点左右,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陶凤带领教师党员们走进新生寝室,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新生入住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忙解决,对新生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通过简单的聊天,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初步了解,也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温暖。


落叶之秋,所有美好不期而至。网络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立了“青春正能量 志愿我先行”迎新党员先锋队,将党员服务与迎新工作相结合,积极搭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平台。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体育艺术部党支部书记李德奇老师与体育艺术部主任张岚老师作为两名“老”党员带领着部门党员与学生参与到此次迎新活动中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份力量,每一个小小的力量会汇聚成一份巨大的能量,为报到新生保驾护航。据不完全统计,有近600名党员参与了此次迎新生服务活动。他们展现着党员的风采,也展示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服务他人、先锋引领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