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传递绍兴好声音 “中国·绍兴”英文网正式开通上线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634

929日,由绍兴市委宣传部与中国日报网携手打造的“中国·绍兴英文网正式开通上线。上线仪式在我校举行,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韩彬翔、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马振寰共同见证“中国·绍兴英文网正式开通上线。


韩彬翔在上线仪式上表示,当前,随着中国国际化进程和企业全球化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绍兴对外交流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外籍友人正在不断走进来,绍兴人才和企业也正在走出去。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绍兴市委宣传部与中国日报网合作搭建了“中国·绍兴英文网。


施文妹对“中国·绍兴英文网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目前越秀大力推进国际化特色战略,近几年国际合作办学成果显著。在浙江省教育厅对外发布的浙江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学校有5年在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保持第1名。学校在扩大国际合作,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参与和组织国际论坛;丰富交流合作项目;拓展境外宣传平台等方面都颇见成效。


据悉,“中国·绍兴英文网围绕“城市外宣”核心主题,以海外读者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设计,共设立5个一级栏目,20个二级栏目,涵盖城市印象、绍兴要闻、商务投资、文化旅游、服务资讯等五大方面,多形式、多角度展示绍兴经济发展成就、推动国际经贸往来合作、推介城市旖旎风光和特色民情,并为在越外籍人士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信息。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