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新民晚报报道越秀校友郑靖璇西班牙创业故事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374

郑靖璇,女,福建泉州人,西学院2007届应用西班牙语专业毕业,任西班牙蒙氏宝贝之家幼儿教育中心校长。

  

  

  

在越秀求学期间她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社团的各项工作。2009年毕业后前往西班牙马德里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前夕,在找工作的过程中结识一位想让儿子学习中文的妈妈,交流后知道对方是一所语言学校的负责人,正准备开设中文部,并邀请郑靖璇担任中文部的负责人。她欣然接受,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教育生涯。

在教学过程中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她在同为从事华文教育的杨眉老师的启发下带领学生们诵读国学经典,发现这对华文教育有很多益处,也是从这时开始她有了创办早教学校的想法。2016年,她在马德里城北创办西班牙首家中英西三语的蒙台梭利学校即蒙氏宝贝之家,主要面向在西外国友人以及中资企事业外派人员子女传授中国文化,培养幼儿中英西三语能力,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郑靖璇的精心培育经营下,2018年,蒙氏宝贝之家被西班牙政府评选为优秀教育机构,且多次被西班牙当地电视台和报纸宣传报道,她本人也在201811月受西班牙首相Pedro Sánchez邀请参加迎接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的午宴。《新民晚报海外版和《人民网》西语版都对郑靖璇校友的事迹做了篇幅报道。

此外,郑靖璇还担任了西班牙中国会理事、西班牙蒙台梭利协会理事等社会职务,并在前不久马德里举办的第五届旅西侨界发展论坛上做题为“海外幼儿教育的重要性”的演讲。她也热衷于社会公益活动,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举办的儿童权利保护创新活动,致力于海外幼儿早期教育的探讨及摸索,赞助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她的蒙氏宝贝之家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官方友好学校。

虽已毕业多年,但她依然心系母校,时刻关心母校发展。2016年她参与接待以徐真华校长为首的访问西班牙代表团,2019年她与西语学院签署海外实习基地协议,支持母校学生来西班牙实习,并有意牵头在马德里成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班牙海外校友会。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