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817

613日下午,学校在镜湖校区图书馆举行中层干部会议。学校校长徐真华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费君清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副校长朱文斌、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会议。

徐真华从“守门人”要清楚自己的位置和作用、“守门人”要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守门人”要处理好遵循、学习、突破和重构的关系、“守门人”要有事在人为的信念和决心四方面入手,阐述了在面对学生的请求、质疑或者困惑时,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作为“守门人”的高校管理者、专任教师、行政人员应该有怎么样的理念,应该具备怎样素质,应该怎么去管理,怎么样去应对。


徐真华指出,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的关键一年。2020年,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全力争取专业硕士学位点和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升格大学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围绕这个任务,学校积极推进2020年重中之重工作,并始终在开展高质量教育,以人才引进、标志性成果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和专业建设、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点培育、“外语+”人才培养为抓手,做好人才培养基础工程,学校目前持续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提出外语专业教学的“四个转变”,全力争取专业硕士学位点,提升办学层次。

徐真华要求,一要加强廉洁自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中层干部要带头做好作风建设,严格自查自纠,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二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改造、不断提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干部培训活动,在岗位专业知识学习和履职能力水平上多下功夫;三要扩大管理格局,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要整体谋划目标,扩大管理的格局,根据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积极干事,不断突破各项指标任务;四要保持迎难而上的精神,增强主动担当意识。要主动担当,明确自己的权、责、利,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五要加强规范管理,提升行政水平。要加强内部管理监督,加强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堵住廉政风险点漏洞,提升行政水平和管理水平;六要给予人文关怀,提升人性化服务意识。要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倾听教师的呼声,切实解决关系教师个人发展稳定、学生呼声高和影响学校发展的各种现实问题,真正把心思用在事业上,情感贴在教师和学生上。


会议还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0日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施文妹详细解读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0日攻坚行动方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作表态发言。


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胡霞琴/文  傅建平/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