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浙江省文明单位”创建复评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790

610日上午,受省文明办委托,绍兴市文明办副主任俞继抗、公民道德建设处马煜处长、许可可等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复评工作。学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永波、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复评汇报会。

在复评汇报会上,费君清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着重指出在越秀的发展过程中,始终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建工作,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也明确了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文明单位建设关键在于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意在育人。学校将以本次文明单位复评为契机,进一步查找差距,树立标杆,向更高目标努力 。

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汇报了我校近三年省级文明单位建设情况。学校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与推动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提升教学质量、优化育人水平,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实落小落细。学校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坚持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实施“外语+”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把提高师生素质作为文明单位建设的核心;坚持文化育人,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大力改善校园环境,努力提升文明单位的外在形象;促进对外开放合作,强化社会服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创建工作问卷调查、查阅创建台帐,最后检查组走访校园进行实地考核。

俞继抗副主任在复评反馈会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文明单位创建所做的工作和显著的成绩。他指出,越秀领导高度重视复评工作,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近几年创建工作扎实有效;越秀作为一所民办高校,一直坚持特色办学,发展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在绍兴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越秀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的基础上,又提出了争创“全国文明校园”的更高目标,希望我校能继续巩固建设成果,抓住机遇,不断创新,推进文明单位建设更上台阶。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