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免运费配送8万余册教材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503

近日,学校多方联络协调,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标准,组织力量分批为全国各地7791名学生免运费邮寄教材8万余册,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效果。

新学期以来,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我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各项教学活动有序推进。针对部分学生反映电子版教材和课件使用不便的问题,为方便学生学习,以自愿为前提向同学们寄送新学期教材,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进一步助力在线教学。

本次教材邮寄面向大一至大三年级,累计打包教材8万余册,包含了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教材,这些教材为线上教学提供了重要支撑。所有教材配送费用由学校支付,不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到目前为止,是绍兴地区唯一实施这一举措的高校。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每个学生的选课情况各异,因此个人教材清单也不尽相同,8万余册教材、7791个包裹,工作量巨大。为了同学们能早日用上教材,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放弃清明小长假,积极奋战,分工流水线配合。佩戴口罩、喷洒消毒水,拆分、分拣、校核书单、装袋、打包、再校核、搬运……一份份书单、一本本教材逐一核对后装袋、打包,寄送到全国各地每位同学的手中。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