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生在2020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际二等奖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342

近日,2020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在全球疫情大爆发、获奖比例减半的新规则下,我校网络传播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实现了我校学生在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等级奖的突破。

获奖证书

获奖队伍信息

网络传播学院智能媒体系陈海挺副教授积极组织了本届竞赛的学生报名和赛前培训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保证师生的健康,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取消了原计划的赛前集中培训,改为指导老师线上培训和学生居家学习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陈海挺老师认真做好赛前的线上指导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备赛,据悉,本次获奖的学生团队成员许澄婧、陆可彦、林欣怡均来自网络传播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该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赛前指导教师线上培训和指导

 赛中学生线上激烈讨论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始于1985年,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学生不仅要有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而且要有较强的英文写作科学论文的能力,对参赛学生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

2020MCM/ICM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参赛的20948支队伍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我校作为以文科类专业为主的高校在理工科类国际竞赛获得国际二等奖实属不易,期待我校师生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