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032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海内外校友们、各界朋友们:

满怀着收获的喜悦、承载着新的憧憬,我们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缕曙光。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2019年,是越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逐梦之年,也是越秀人群策群力、锐意进取的收获之年。

这一年,学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新设波兰语、土耳其语,外语语种达到了15个、本科专业达到了38个。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学生学科竞赛、体育艺术竞赛捷报频传,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创历史新高,全年共计119人获得国家级奖项、560人获省市级奖项。学生义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亚洲博鳌论坛、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等重要赛事会议承担志愿服务,赢得广泛赞誉。

这一年,学校内涵建设取得新成效。学校持续推进“外语+”战略。在武书连《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继续蝉联中国民办大学文学学科第一名。据艾瑞森中国校友会有关排行榜,我校1/3专业的建设水平名列全国高校同类专业前列,其中五星级专业2个、四星级专业7个、三星级专业5个,4 个专业在中国民办大学文学类专业中排名第一。“两院一中心”影响力持续提升,科研业绩获得新突破,教师主持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15项。学校与浙江省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智库建设、校政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师资队伍不断提升,启动教学名师培养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等,青年教师在全国、省级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

这一年,学校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国际化办学水平继续位居全省非硕博高校第1名。学校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并经教育部审批,设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成为绍兴市高校第一个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国内民办高校首个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合作院校增至160余所,700余名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招收留学生500余名。

这一年,文明校园展现新风貌。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校荣获绍兴市首批“党建强、发展强”示范单位、“五星三名”党建示范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通过省级考评;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全力提升校园服务水平;学校师生向心凝聚力显著增强。

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与汗水,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凝聚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在此,再次向所有参与并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

2020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全面强化特色发展,加快推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步伐,为早日建成同类一流、国内知名、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事业有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理事长、党委书记:胡柏藩

校长:徐真华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