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1655

201912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胜利闭幕,学校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


上午9时,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按照党章的规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新一届党委委员当选人是(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建忠、冯丽琴(女)、朱文斌、张永波、单胜江、胡柏藩、施文妹(女)、高志栋、魏小琳(女)。

新一届纪委委员当选人是(以姓氏笔画为序)

史进、李建凤(女)、李敏(女)、张永波、张晓波、陈文涛、葛金玲(女)。

在随后分别举行的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胡柏藩为校党委书记,张永波、施文妹为校党委副书记;选举张永波为校纪委书记。大会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胡柏藩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五年来的工作,认为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抢抓机遇、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成绩显著,综合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学校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全面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

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准确把握学校发展大局,以“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和升格大学”为引领,以人才培养基础工程、学科建设重点工程、科学研究提升工程、人才队伍支撑工程、国际化开放办学工程、文化铸魂工程、综合改革创新引领工程、资源配置优化工程等“八大工程”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面强化特色发展,早日把学校建成同类一流、国内知名、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

大会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发展新征程,为全面落实“高教强省”战略、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贡献“越秀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胡柏藩同志致闭幕辞。他指出,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学校新的发展目标,确定了发展战略,对今后五年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按照学校理事会和学校行政确立的目标任务,努力做好思想保障、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中,促进各项工作都能得到有效落实。全体代表要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创先争优,创造出崭新业绩。各二级单位要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胡霞琴   图/傅建平 殷怡凡 施伊嘉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