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8个方面开展合作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991

1223日,我校与浙江省商务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库建设、校政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和我校费君清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魏小琳与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和我校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盛秋平在讲话中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是我省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开设外语语种多、人才培养规模大、国际化办学水平高,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以签订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人才沟通交流,致力于开放型经济热点问题等研究,共同打造开放合作平台,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

费君清教授对省商务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越秀这几年来一直在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发挥外语、经管、网络传播等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着力打造政产学研合作高地,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发挥自己的应有之力。今后,学校将在省商务厅的具体指导下,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好协议文本已经明确的八个方面的合作事项,确保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二是在本次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拓展合作领域;三是加强合作协调,定期举行会商会谈,努力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校政合作的典范。

据悉,本次合作是在我省全面落实改革强省、开放强省、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决策部署,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际,我校与省级政府单位签订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将与省商务厅在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特色智库建设、推动政校企合作、共建研究中心、共建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商务培训、加强对外合作、加强人才沟通交流等8个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创新政府与高校的合作机制,促进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和人才共用,共同为浙江“开放强省”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力量。

文/校长办公室  罗佳敏

图/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