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个辅导员日活动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906

爱生一生,一生爱生

辅导员要为学生负责,要爱学生一生,一生要爱学生,同时也要爱自己的一生,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学生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 在学校首届“辅导员日”开幕式上,学校党委费君清教授深情寄语。

1213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国家为了让人民、民族、让国家永记此难、缅怀先人的日子,对学校思政工作者来说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这一天对全体越秀辅导员来说,是一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学校将这个日子设立为“辅导员日”(1213日,谐音 “要爱一生”),上午9:30学生处(党委学工部)在镜湖校区越秀厅举办了学校首届辅导员日开幕式,学校党委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施文妹、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和团委全体人员参与了首届辅导员日开幕式活动,学生处处长方奇超主持开幕式。

与会人员集体默哀,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在庄严的国歌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青春越秀 因你精彩——我是辅导员》辅导员风采短片,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出席开幕式,宣读了设立辅导员名师提升工作研究室和设立育秀职业生涯工作室、积极心理工作的文件,并参与授牌活动。首届辅导员日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耿步健教授作《爱国、励志、求真、励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专题讲座,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省优秀辅导员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帆老师和绍兴市优秀辅导员、英语学院鲁梅老师从自身实际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工作等心得和体会。全校举行了亮灯仪式,所有显示屏全天显示“辅导员,您辛苦了”等话语,表达对辅导员的感谢和尊敬之情。

据学工部负责人介绍,设立辅导员日是学校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实际行动,在坚持“一室一坊两制”为核心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制基础上,通过首届辅导员日的设立,助推辅导员队伍专职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培养更多的“三专型”辅导员和辅导员名师。

费君清希望广大辅导员坚持立德树人,提升育人质量, 利用辅导员日和工作室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在研究中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的中长期发展和百年越秀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也要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不断造就自己。

 供稿/学生处(党委学工部)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