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字技术与管理变革”学术会议暨“商科数字化转型”院长论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964

1214-15日,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共同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后简称国际商学院)承办,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和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协办的2019浙江绍兴首届“数字技术与管理变革”学术会议暨“商科数字化转型”院长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届会议以“数字技术对普通高校商科教研的挑战和探索”为主题,讨论数字技术对管理变革和相关学科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挑战。


来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渤海大学经济学院与管理学院、山西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安徽财经大学等40余所兄弟院校及我校经管类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和教授学者共120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永贵副校长、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王翊全教授、英国考文垂大学曹冬梅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余江教授、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胡小建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琚春华教授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管理分社童宁社长8位专家在14日和15日上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15日下午举办了电子商务与物流、财会金融和工商管理三个平行分论坛。

学校费君清教授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他首先对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对我校的创办发展历程作了简短的介绍。他认为,数字化变革目前在国内已经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与突破,一些有创见性的研究成果正在社会上产生积极影响。但是若要将更多的技术与理论相结合,使更多的成果应用于人才培养方面尚需要时间。他表示,这一过程有赖于诸位专家学者的不懈努力,商科数字化转型才有可见的光辉未来。费君清希望借此平台,让海内外专家们能展开零距离的交流和多视角的研讨。他也相信这必将推动我校商科数字化特色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进程。


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在开幕式做了发言,他介绍了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的情况、成果和未来的科研发展趋势。

14日会议开幕式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杨小平院长主持,同时,杨小平教授在工商管理分论坛做了主题报告:新文科背景下商科类专业“一体两化”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思考与经验。会议闭幕式由国际商学院单胜江书记主持。

供稿/国际商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