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来校考评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637

1210日上午,以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剑俊为组长的省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一行8人来我校进行平安校园等级考评。学校校长徐真华出席专家见面会和考评情况反馈会并分别致欢迎辞和表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张永波、副校长叶兴国、朱文斌、魏小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助理王建忠以及学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绍兴公安局国保支队领导应邀参加专家见面会。


专家见面会上,校长徐真华对考评组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学校向考评组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平安校园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把其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压舱石”“稳定器”,积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要求,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徐真华强调,这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评是帮助我校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的良机。学校将全力配合好专家们的各项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建议。

专家见面会上,施文妹从强化责任落实,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强化制度管理,完善校园防控体系;强化研判化解,完善校园预警机制;强化预案演练,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三防”建设,完善安全保障措施;拓宽工作思路,凝练工作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具体工作情况。她强调,几年来,学校历经了平安校园的创建、深化、提高等阶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方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了校园的和谐稳定,保障了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有序进行。

专家见面会后,专家组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台账进行了查阅,开展了问卷调查与应急预案演练,对配电房、消控室、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超市、公共停车场等部位进行了实地查访。

下午进行了反馈会,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剑俊代表考评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考评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考评组成员也从不同角度反馈了个人意见。考评专家组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健全,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安全教育不断深化,校园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完备,人防、物防、技防保障不断加强,校园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良好。专家组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上,徐真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落实责任,继续扎实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

  

/胡霞琴  图/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