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绍兴柯桥公益性外语外贸与国际商务人才专场招聘会举行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61

126日,“2019绍兴柯桥公益性外语外贸与国际商务人才专场招聘会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我校镜湖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由绍兴市柯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我校共同合作举办,由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共有参展单位两百余家,引进岗位近4000个,截止目前,这已经是我校本学年举办的第三场大型校园招聘会。


上午830,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完成招聘会各项准备工作。中午1230,企业代表陆续报到,志愿者帮助企业完成签到工作并引领企业到指定展位,完成布展工作。下午1302020届毕业生根据自身专业优势,手持若干份简历,积极寻找专业对口的企业进行面试。其中,不乏有大二大三学生询问企业代表一些就业情况,使自己对未来的工作有更深的了解。

采访组在与企业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需要的是专业素质优秀,外语能力强,擅长社交,有一定社会实践经验的人,当然,吃苦耐劳,抗压性强也是进入社会必不可少的调料。

iShowkid思维英语的招聘负责人陈春里表示,公司近年来也招收过越秀的学生。越秀毕业生的素质是比较高的,学习能力也很强,对他们在工作上的表现也很满意,所以希望今天借此招聘会也能招收到更多优质毕业生。义乌祥佳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吴媛婷表示这是他们公司第一次来越秀招聘,主要想要招收国贸、语言方面的学生,很多学生的专业符合其公司岗位的要求。她说:“这次招聘会场地安排的很好,越秀的学生也很积极热情,我都已经收到二十多份简历了,希望能再遇到更多优秀的毕业生。”

采访组与西方语言学院德语1601班的曾春艳同学交流,了解到该同学已经拿到多家单位的offer,但她说在这次招聘会上有好几家岗位符合心意,自己也会再认真考虑一番。她觉得越秀学生在语言上还是有优势的,这次招聘会也让她对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有了更多的想法。法语1603班李哲的同学应聘了外贸、教育类岗位,她说自己就业方向比较迷茫,这次招聘会选择很多,在面试的过程中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了解到更多职业岗位的内容。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说道:“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探索与实践SPT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实施“外语+”的人才培养战略,让外语专业的学生具备扎实外语专业知识的同时,比较系统地掌握商务、经济、管理、新闻传播等方面的知识;让非外语类专业的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比较全面地掌握外语应用能力,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同时,学校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校企合作处,方便企业与学校进行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进行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胡艳婷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林芯羽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