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学院喜获浙江省“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91

201911月,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 311号)文件,我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与中国轻纺城会展中心合作建立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商务会展服务实践教育基地”获得批准立项。这是我校协同育人和创新实践教学的成果,对不断改革协同育人机制、创新管理和运行方式、加强实践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意义。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评估合格后将授予“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20190928131540_34918.gif

图为正在举办国际大型展会的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商务会展服务实践教育基地”依托中国轻纺城会展中心开展实践学习活动。中国轻纺城会展中心根植于全国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地、全球最大的纺织贸易集散地中国轻纺城,是经营集展览、会议、商务、餐饮、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展览中心。该中心是沪杭地区信息交流、消费体验和行业前沿动态的超级展示平台,中心举办中国国际纺织品面料辅料博览会等大型展会,为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国际贸易发展提供展示和商务会谈的平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商务会展服务实践教育基地” 始建于2014年,主要针对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和英语专业学生提供包括国际商务会展服务、会展策划、商务翻译、商务语言培训、商务口译等实习实训教学活动。每年可以接纳学生数量为100人左右,现在已经累计培训了500余名学生。


图为我校领导赴实践基地调研学生实习情况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商务会展服务实践教育基地”将以培养具有复合型人才为主要宗旨,探索校企合作共建实践基地的创新模式,通过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同时为合作单位提供优质的商务人才,实现校企合作的共赢。通过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提供的国际化的商务会展平台,与行业、企业共同建立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合理制定人才培育各个模块的实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质量标准,提升双导师团队素质,搭建校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育人、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校企一体的实践教学平台,打造一个具有创新的合作模式、完善的教学体系、完备的师资力量、开放的共享资源,较强的辐射效应的外语类示范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