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中外学生在2019“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青田站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406

9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中共青田县委宣传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19“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青田站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共200多名参赛选手集聚在此。留学生教育学院也派出了20名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另外还有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6位中国学生参赛。

本次我院留学生参加的主要是赛程中的专业赛,专业赛共分为三场赛事,分别在两大历史文化古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伯温古村和革命老区根据地祯旺乡吴畲村进行。21日首先进行的是在伯温古村进行的百米定向赛和积分赛,留学生手持地图,在美丽的伯温古村落中边感受浓厚的中国历史文化氛围边奋力奔跑。22日是在吴畲村进行的短距离赛,这是本次赛程的最后一站,所有的参赛选手们各个摩拳擦掌,比赛过程十分激烈,不时能见到参赛选手奔跑着忙碌寻找读卡器的身影。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宣布,我院留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也门留学生瓦力得获得了积分赛第一名,日本留学生杉山晋太郎获得了百米定向赛的第三名、短距离赛第二名。此外,一起参与本次比赛的6名学生也表现突出,王倩获得了成年女子组短距离第一、百米定向赛第三,林懋月取得了百米第八的好成绩。越秀学子们在这次国际舞台上光彩熠熠,为学校争光添彩。

22日下午2点,所有参赛队伍都顺利完赛。通过本次定向越野比赛,中外学生们奔跑在美丽的中国古村落中,不仅欣赏了古村的美景,同时强健了体魄,展示了越秀留学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留学生教育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