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办“乐享汉语——扬帆起航,汉字永相伴”趣味汉字闯关活动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676

1128日下午三点,留学生教育学院举办了以“乐享汉语——扬帆起航,汉字永相伴”为主题的趣味汉字闯关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汉字游戏激发留学生对汉语学习的热情,从而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


经过简单的规则讲解之后,比赛拉开了帷幕。虽然留学生们的汉语水平各不相同,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热情,每个人都使出浑身解数去完成游戏,也在游戏中收获知识,感受友谊与团结的意义。每一间教室都充满了他们的欢声笑语,洋溢着汉字之美的魅力。


本次活动以长江的流域为路线,共设六个关卡:你演我猜(格尔木)、我是水果(昆明)、汉字拼图(重庆)、拼音对对碰(武汉)、汉字迷宫(南京)和服务员点餐(上海)。每一个关卡答对的题数越多获得的荣誉图章就越多,最后图章数量最多的同学将会获得精美的礼品。这次活动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在游戏中检测留学生个人汉语水平的同时也培养了留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留学生之间的友谊。“你演我猜”和“服务员点餐”关卡都要求留学生们自行组队,只有队友之间相互配合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而“汉字拼图”、“拼音对对碰”和“汉字迷宫”则考验了留学生们日常对于汉字的积累;“我是水果”这一环节需要留学生熟悉水果名称以及具备极强的反应能力。不同的关卡分别针对留学生汉语综合素质的不同方面,旨在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获得乐趣。


活动途中,我们分别采访了几位留学生,大家一致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因为不仅能在游戏中发现汉字的魅力,又能拉近留学生之间的距离。


据悉,留学生教育学院每学期都会组织“乐享汉语”系列活动,将汉语学习延伸到课外,带动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留学生教育学院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