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浙江省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进行教学示范分享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519

主讲人: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简介: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鼓励教师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搭建教师交流和分享的平台,416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浙江省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特等奖获得者吕佳翼老师来校交流,为学校青年教师提供教学示范,传授教学经验。交流会由教师发展中心魏丽青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小农、副院长刘勇、学校近50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交流。


吕佳翼结合自己参加浙江省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经历,围绕着讲课知识点分享了他的教学设计。着重从“教学内容、教学目的及要求、所采用的方法、所衔接的前一个知识点、学情分析、教学步骤、重点和难点、作业”等几方面介绍了如何撰写知识点的教学设计,强调教学步骤应从“教的活动、学的活动、设计意图”出发来设计。整个安排可谓是精心设计、步骤完整、环环相扣。接着,吕佳翼向在场教师展示了《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这一知识点的教学过程。吕老师的展示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教学方法多样,教学环节衔接自然,激情处更是引歌高唱。在场教师深受感染。最后,吕老师对这一教学设计和展示进行了反思。


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启动之际,召开一系列的省优秀教师教学展示,目的在于为青年教师创造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希望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在日常的教学中能以吕佳翼老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为标杆,扎扎实实做好每一堂课的教学设计和讲授,并及时反思,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据悉,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政组,参赛教师围绕着一个教学节段(20分钟)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占15分)、课堂教学(占80分)和教学反思(占5分)。各学科组别获特等奖且排名第一的选手,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今年全国竞赛829日在金华举行。

学术动态

  • 讲座24019:主题出版发展趋势与案例分析
  • 讲座24018: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 讲座24017:现当代英美文学作品中的中国形象
  • 讲座24016:科技愿景下的领导力: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 讲座24015:俄乌冲突、哈以冲突对我国的启示
  • 讲座24014:从中西方工业革命史看中美竞争的本质与未来
  • 讲座24013:社科选题与撰写
  • 讲座24012:英西同源词加工与习得研究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