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取得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86

主讲人: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简介:

1028日,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比赛,各奖项名花有主,我校网络传播学院胡秋芬老师不负众望,勇于拼搏,荣获工科组一等奖。西语学院龚茜老师获文科组优秀奖,国际商学院徐丹宁老师获理科组优秀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军老师获思政组优秀奖。这是我校自有此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取得了省级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

在参加本次比赛的过程中,学校给予高度重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校工会积极配合,加强过程管理,以赛教结合,以赛促教的方式,选拔出日常课堂中的教学能手,并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胡秋芬老师,最终以优良的职业素养、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教学特色展现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教学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胡秋芬老师从2013年起,就开始培育并精心准备《网店美工》课程的相关素材,并以此为切入点,推进课堂教学改革。2016年《网店美工》课程立项浙江省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首批校级精品在线课程,2017年《网店美工》立方书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网店美工》教材是成为学校第一本新形态教材,切实推进学校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工作。近年来,学校通过青年教师助讲培训、青年教师研习营、工作坊等形式积极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创造条件。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竞赛中,教师发展中心还积极组织本校青年教师前往现场观摩比赛,为其他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汲取优质教学经验的学习平台,也是对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希望我校广大青年教师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民办高校建设做出贡献。

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是目前省内难度最大、含金量最高的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旨在以竞赛推动全省高校教学改革的深入,促进大学生个体成长。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共有来自全省108所高校的教师参赛,经高校系--校层层选拨后有近400位教师入围决赛,再经过严格的网上评审,最终有124位教师入围总决赛。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阶段的比赛按照学科划分为文科组、工科组、理科组和思政组四个组别,临时从5个教学节段中抽签选取一个节段,并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逐一比拼,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及教学反思的内容进行综合考核。

学术动态

  • 讲座24021:2024两岸关系新形势新挑战
  • 讲座24020: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 讲座24019:主题出版发展趋势与案例分析
  • 讲座24018: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 讲座24017:现当代英美文学作品中的中国形象
  • 讲座24016:科技愿景下的领导力: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 讲座24015:俄乌冲突、哈以冲突对我国的启示
  • 讲座24014:从中西方工业革命史看中美竞争的本质与未来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