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在绍兴市周边开展学术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45

主讲人: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简介:

近日,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大禹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围绕绍兴地区禹史迹在绍兴市内和周边开展了系统的学术考察。

中心骨干成员一行七人在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带队下,前往绍兴市西北的安昌镇西扆村、夏履镇展开调研。

经过本次考察,考察团队发现安昌、夏履一带大禹文化遗迹不仅密集存在,而且能够构成一个比较完整的体系。这一若隐若现的体系,既是整个团队未来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同样也是研究中心将大禹研究与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的重要载体,同时还引起了绍兴市文化主管部门的兴趣和高度重视。

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是绍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绍兴市第四批重点创新团队和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长期致力于大禹文化研究,并努力将研究成果同绍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历史文化传承相结合。

(大禹与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供稿)

学术动态

  • 讲座24021:2024两岸关系新形势新挑战
  • 讲座24020: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 讲座24019:主题出版发展趋势与案例分析
  • 讲座24018: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 讲座24017:现当代英美文学作品中的中国形象
  • 讲座24016:科技愿景下的领导力: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 讲座24015:俄乌冲突、哈以冲突对我国的启示
  • 讲座24014:从中西方工业革命史看中美竞争的本质与未来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