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开展外国留学生“入学体验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394

主讲人: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简介:

本学期有来自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的200留学生到越秀学习,留学生教育学院为留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如中国传统文化初体验、绍兴文化体验、中国文化知识初体验、语伴见面会、入学说明会等。

中国传统文化初体验之中国节日、京剧

 922日、23日,我院为第一批留学生新生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初体验之中国节日、京剧活动,通过创意授课激发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心。

中华传统节日为主题的文化体验课上,授课老师以开心学习,激发兴趣为主题让留学生们参与了课堂答题,了解我国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的习俗。在留学生初步了解我国的节日习俗基础上,开展了猜字谜的游戏,不仅丰富了课堂形式,又调动起同学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京剧为主题的文化体验课上,授课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我国京剧的基本文化知识,使留学生们了解到在京剧脸谱中各种颜色所代表的不同的意义。开展了富有趣味的“我的脸谱”涂色小游戏,让留学生们根据自己的理解设计出自己喜欢的脸谱,这不仅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华戏剧知识的了解,还激发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

绍兴文化体验之感受绍兴古城的“传统与现代”

924日,我院留学生在学院老师和语伴的带领下到绍兴安昌古镇,感受古城魅力,品尝古镇的特色美食。留学生们乐在其中,不时地向老师询问,想要了解更多的古镇文化。为了练习汉语,他们勇敢地与当地居民、店铺老板打招呼,进行交谈。留学生们还前往绍兴科技馆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体验着各式各样的项目,感受着科技的伟大和神奇。

留学生语伴见面会

925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外国留学新生和中国语伴“破冰之旅”活动。中外学生通过初步的交谈,寻找适合自己的语伴,共同勾画出一个一个精致独特的脸谱。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交流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留学生入学说明会之做一个知礼善行的留学生

 926日下午,我院在留学生教室召开了本学期外国留学生入学说明会。

谭昌盛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各个部门、生活服务措施和各项管理制度,方便留学生们今后在越秀的生活。他还介绍了留学生特色活动,例如留学生社团、“越秀国际义工队”、“梦行浙江”活动、校运动会、中国文化体验等,他希望留学生们能踊跃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充实自己的留学生活。

夏文捷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外国留学生教学管理规定,希望留学生们能注意课堂纪律的遵守、换班的申请、请假手续办理、缓补考手续办理等。她还介绍了本学期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例如“我与中国”的征文比赛、汉语创意表达比赛、留学生才艺大赛等,希望各位留学生能踊跃参与。

王佳平副院长希望留学生们能继续发扬入学体验周“求知、善问、融入、总结”的学习精神,在今后的留学生活中勇往直前、追求卓越。

留学生开学第一课

928日,我院外国留学生正式上课。据悉,在留学生到达越秀之初,我院汉语老师就对留学生进行了口语和笔试的测试,通过学生的测试结果预测其汉语水平。本次开课就是根据测试结果进行的初体验,开学第一周为试听周,如果学生觉得自己的水平与被分配的班级不符,则可申请调班。

留学生们表示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水平、自己对老师的适应程度等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班级,这是非常人性化的教学设计,这也让他们能更好地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学术动态

  • 讲座24021:2024两岸关系新形势新挑战
  • 讲座24020: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 讲座24019:主题出版发展趋势与案例分析
  • 讲座24018: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 讲座24017:现当代英美文学作品中的中国形象
  • 讲座24016:科技愿景下的领导力: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 讲座24015:俄乌冲突、哈以冲突对我国的启示
  • 讲座24014:从中西方工业革命史看中美竞争的本质与未来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