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青年外籍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154

427日下午,由大学外语部主办的学校第一届青年外籍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镜湖校区1-423会议室举行。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青年外教们通过多媒体演示、激情陈述、教学互动等方式,展现了他们对大学英语口语这门课程的深刻理解,同时也展示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选手们幽默热情、机智风趣的教学方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为外籍教师在比赛中

本次青年外籍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家评委随堂听课,第二阶段即决赛阶段为说课比赛。选手们都认真积极地对待此次比赛,前期准备充分,在比赛中条理清晰地分析了所用的教材,呈现了各自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如互动式教学、讨论式教学、小组合作式教学,体现出了他们对这门课程的深刻理解和独到见解,也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好的教学技能。

比赛结束后,大外部戚宏波副教授和在场的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他关于此次比赛的一些思考,并对外籍教师们的表现作了中肯的点评,也为他们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建议。

图为参与比赛的外籍教师与评委老师合影

外籍教师是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外籍教师作为我校教师队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学校外语教学的一大特色,外籍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与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息息相关。此次教学技能比赛,不仅促进了青年外教教学技能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借鉴,有助于提高大学外语部青年外籍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而且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努力推动优质课堂创建,提高学校应用型国际化复合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大学外语部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