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戴炜栋教授莅临我校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0浏览次数:157

主讲人: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简介:

1218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原校长、党委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戴炜栋教授应我校邀请,为老师们作了国家社科基金等高层次项目申报的辅导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张权教授主持。

图为戴炜栋教授在讲座中

戴炜栋教授主要从国家社科项目的基本信息、申报人填写信息、通讯评审意见表、课题论证活页、申报国家社科其他专项项目和重大招标项目以及近几年来国家社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一些新情况等几大方面深入阐述,并以多年来参加评审所遇到的实例为辅证娓娓道来,幽默生动的表述赢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此外,戴炜栋教授还从研究述评、课题论证、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意见四个方面指导教师如何提升申报书质量。他特别强调“实力﹢策略﹢机遇﹢坚持是申报成功的基本保障,鼓励年轻教师要有韧性,要有不折不挠地攀登学术高峰的精神。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在座教师针对自己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所遇到的问题向戴炜栋教授进行请教并得到了一一答复,现场氛围热烈。

科研处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对高层次课题申报有了新的认识,对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无疑将有助于提高我校教师申报高层次课题的积极性和立项率。

                                 ——科研处  供稿,大学生传媒中心:江屹东/摄

学术动态

  • 讲座24009:新闻文本大数据分析与挖掘
  • 讲座24008:新时代新征程弘扬建党精神
  • 讲座24007:加勒比文学与非洲文化认同
  • 讲座24006:大学生积极心理资本积累的对策研究
  • 讲座24005:教师学业支持对英语学者课堂社交投入的影响:不懈努力和交际意愿
  • 讲座24004:捷克国家文化政策及中捷文化交流合作
  • 讲座24003:未来的我做什么?——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就业展望
  • 讲座24002:Translating China 翻译中国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