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64

主讲人: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简介:

日前,大学外语部在镜湖校区召开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副校长李建平,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大学外语部全体教师与会。会议由大学外语部副主任戚宏波主持。

李建平在讲话中指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大学外语教学要坚持夯实基础、多元发展的教学理念,夯实基础的内涵是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多元发展是以需求为导向,实施多样化培养。在英语教学方面,要坚持英语教学质量标准,让学生熟练掌握语音、词汇、语法、语篇等英语语言知识,以及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知识、人文素养。要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同时教师要积极开展启发式、参与式教学,有效利用网络教学资源,确保课堂教学效果和实践指导满足人才培养目标要求。

会上,戚宏波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作了解读性发言;与会人员还以“寻找适合我校实际的大学英语教学方法”为主题,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最后,陈菲菲老师为大学外语部全体教师作了大学英语听力教学平台展示,老师们对教学试点的改革抱有很大兴趣,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一些新颖且颇具实用性的改革建议。

李建平表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此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的召开,体现了大外部立志在改革中求进步、促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的坚定决心。

                                                           ——大学外语部  供稿

学术动态

  • 讲座24019:主题出版发展趋势与案例分析
  • 讲座24018: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 讲座24017:现当代英美文学作品中的中国形象
  • 讲座24016:科技愿景下的领导力: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 讲座24015:俄乌冲突、哈以冲突对我国的启示
  • 讲座24014:从中西方工业革命史看中美竞争的本质与未来
  • 讲座24013:社科选题与撰写
  • 讲座24012:英西同源词加工与习得研究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