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获“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团体第二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43

主讲人: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简介:

111415日,由吉林大学与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在与全国94所高校参赛团队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团体第二名。

图为我校参赛队领奖后合影

据悉,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自2004年起,由日本财团提供特别赞助,日本科学协会与中国内地大学共同主办,旨在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的了解,激发日语学习热情,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培养能够担负起未来中日关系之重任的人才。近年来,该赛事规模不断扩展,2014年在北京大学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上迎来了十周年,参赛学校达89所。

为参加此次比赛,东语学院在前期进行了精心准备。今年10月初,学院领导班子就开始筹备相关事宜,并组建了由日语系专业教师和日籍外教共同组成的指导老师团队,对报名的19名学生进行前期培训并进行初选,最终确定日语专业1209班的彭珍同学、1306班的杨莹同学和1305班的钱招裕同学组队参赛。

此次获奖也是东语学院继今年9月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日本国情知识大赛中取得团体赛第三名之后的又一次捷报。代表队将于明年2月受邀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访学活动。

学术动态

  • 讲座24019:主题出版发展趋势与案例分析
  • 讲座24018: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 讲座24017:现当代英美文学作品中的中国形象
  • 讲座24016:科技愿景下的领导力: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 讲座24015:俄乌冲突、哈以冲突对我国的启示
  • 讲座24014:从中西方工业革命史看中美竞争的本质与未来
  • 讲座24013:社科选题与撰写
  • 讲座24012:英西同源词加工与习得研究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