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校外实践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07浏览次数:182

主讲人: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简介:

校领导走访校外实践基地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实践基地建设进行会谈,达成一致意见

 

“大家要珍惜在‘七色彩虹’工作的机会,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平凡、追求卓越,怀着感恩的心专注于工作,在事业上不断追求新的突破。”面对毕业不久的我校英语学院钱波、何必峰、刘小健、郭少琴4位毕业生,执行校长、党委常务副书记詹文都如是说。

107上午,詹文都和副校长徐左平、娄华水冒雨来到我校校外实践基地——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实践基地建设举行会谈与磋商,并与我校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实践情况。

学校教务处、英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图为双方会谈

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绍兴市袍江工业区,是一家集织造、染色、印花、制衣于一体的全能、外向型企业,是浙江省设备最先进、最齐全的针织、印染企业之一,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以针织面料、筒子色纱、针织服装为三大支柱产品,已形成了从印染到成衣一条龙生产线的优势产业结构,产品90%出口远销美洲、欧洲、东南亚、澳洲等地。

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与我校的合作日益密切,不断深化。公司董事长杨宝林目前为我校的客座教授,2名企业高管被聘为我校的实践指导教师,具体负责学生在该公司的实习实践工作。目前,我校已有4名毕业生在“七色彩虹”就业,同时每年有20余名学生在该公司进行专业实习,担任公司的外贸助理、外贸单证助理、外贸跟单员等职。通过实践中的摸索和实践教师的具体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强化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逐步提高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社会适应能力。

图为参观企业文化中心

走访当天,詹文都与杨宝林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达成一致意见。詹文都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作为一所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本科外国语院校,十分注重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不断深化外语教学与专业教学、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本土教育与境外教育的三个有效融合,扎实推进“校校协同、校地协同、校企协同、国际协同”战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为浙江的外向型经济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专业能力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人才。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绍兴乃至省内知名的老牌外向型企业,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愿在前期扎实合作的基础上,通过深化实践基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深化双向互利合作关系:一是继续扎实开展两种形式的学生实习实践活动;二是通过实践基地平台建设,为企业推荐优秀学生就业;三是整合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开展企业员工培训和学生专业讲座,实现资源共享;四是结合社会需求,合理设置专业方向,开设《企业管理前沿》等课程,邀请企业家进校授课,把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紧密对接。

图为深入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杨宝林表示,越秀学生外语基本功扎实,专业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工作责任心较强,综合素质比较高,有较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也能够吃苦,“这样的学生我们很欢迎。”他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团队培训、公司营销策划、文化传播、材料翻译等方面深化合作,开启行业、企业、学校良性联动的新型合作模式。

詹文都一行还在杨宝林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中心、产品展示厅等场所,深入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情况,并与我校就业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图为深入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图为与我校毕业生亲切交谈

学术动态

  • 讲座24019:主题出版发展趋势与案例分析
  • 讲座24018: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 讲座24017:现当代英美文学作品中的中国形象
  • 讲座24016:科技愿景下的领导力: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 讲座24015:俄乌冲突、哈以冲突对我国的启示
  • 讲座24014:从中西方工业革命史看中美竞争的本质与未来
  • 讲座24013:社科选题与撰写
  • 讲座24012:英西同源词加工与习得研究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