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有序进行 各学院迎新更“赢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0浏览次数:304

一袭秋风把新生气息吹进校园。919日和20日是我校2015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对于刚刚脱下高中校服,踏进大学校门的新同学来说,大学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地方,在这里,他们将迎来人生中一段全新的里程。

爸爸送我来上学

据悉,今年我校共招生4610名。为了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展开,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的统一安排,两个校区的新生分两天进行报到,学校在火车站、高铁北站、客运中心和汽车东站均设立了新生接待点,校内校外密切联动,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免费接送、现场指引、咨询等接待服务。

                   

[新生照片墙·背后的故事]

919早上730,稽山校区西大门已人潮涌动,门口迎新接待处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由4000多张新生照组成的巨幅照片墙。路过此处的新生、家长都止步探头寻找自己的影子,不时有人发出惊叹“好多照片啊,找得我好心累~”,不少新生和家长纷纷驻足在照片墙前合影留念。

徐左平副校长在现场了解迎新工作 

当初我们做照片墙主要是增加新同学们对学校的亲切感,也让老生们对素未谋面的学弟学妹们多一份期待。校团委赵轶老师接受采访时说道。

  

[各学院:亲爱的小鲜肉们,总算把你们给盼来了]

为了给新生们提供人性化的周到服务,各学院今年可谓是费尽心思。西语学院门口咱家有461人,已到190”、“西语喊你报到啦”等标牌,透露着浓浓的家的亲切感,学院正门口的一袭红毯,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热情迎接着新成员们的到来。国际商学院报到点的free hug让新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更加拉近,“商之树”上挂满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望:希望顺利通过四六级希望毕业之后能找到好的工作”、“希望能和学长学姐逛绍兴”……。英语学院门口拉起了醒目的标语人生犹如一趟列车,青春就是一场旅行,大学是通往梦想成功的驿站”,还有独具创新的“高铁票”:英语——世界,寓意着英语学院将带领全体新生一同“走向”世界的美好期待。学院还给大一新生们上了入校第一课——“独立成长”,要求新生家长止步圆顶大厅,让自己的孩子一个人到自己所在的班级报到,培养孩子们的独立自主能力。身穿韩服的学姐们恭候在东语学院教学楼大厅门口,微笑地迎接着新生和家长,让人倍感亲切,学院还在报到点为新生们准备了一张贴心小卡片,上面有新生教室、班主任信息、学院相关部门联系方式等信息内容。网络传播学院为了迎新也是别出心裁,一块巨大的“网传大事”广告纸记录了学院从20112015年的重大事情,还在教学楼大厅入口精心设置了学生的摄影作品展,展示学院的最美风采。国际学院各区域设置了义工点,对新生实行一对一引导,同时派出学院的相关人员采编新闻,用学院微平台实时报道迎新工作。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准备了别具一格的签名墙,留学生形象大使还在学院大厅门口热情迎接新同学们,让新生感受到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浓郁的人文气息。酒店管理学院在学院咖啡吧开办了迎新沙龙,为新生答疑解惑,在沙龙的“伴手礼”活动上还向家长提供了学生们自己制作的曲奇小饼干。

我送姐姐来上学

 

[义工们:付出过,很快乐]

在接待新生和家长的人群中,身穿红色、紫色、蓝色不同颜色义工服的大学生义工们忙碌地穿梭在校园的各个报到点。我们去年是由学长学姐们热情接待的,今年我们成为学长学姐了,也想为新生们提供更多的便利。来自西班牙语专业的孙同学一说完,转身又带领新生们走进了学院的"大学之门"

对新同学们来说,进入大学犹如踏上了一班新的青春列车;对于家长来说,有一种爱叫做放手,有一种孩子的成长叫做自己动手。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期望我们携手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校报记者团 综合报道

有序的迎新工作

奶奶送我来上学,一起乘一回越秀校车

看我们的女汉子志愿者~

快看,我在这里~

志愿者为新生指路

我们的大学“车票”

为了记录迎新的美好时刻,小伙伴们也是蛮拼的

和迎新吉祥物来个合影

和吉祥物来个合影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