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德国弗莱堡大学文化体验活动报道之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8浏览次数:135

我校参加2015年德国弗莱堡大学暑期文化体验活动的19位学生已进入德国游学之旅的第三周。经过两周的课程学习和文化体验,学生们已经渐渐适应了德国当地的生活和文化习俗。

西方语言学院德语专业的一名学生表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课后有机会与德国当地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充分的交流。“我们需要主动、积极地与他们进行交流,在交流中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同时这也是了解别国文化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在他的印象中,欧洲学生不太会主动和来自文化差异较大的亚洲的学生有太多的交流,“如果自己不主动跨出这一步,就没有太多机会去认识那里的新朋友。”

图为我校学生与德国老师合影

另一名我校学生在短短的两周时间里,体会最深刻的是德国人严谨、认真的做事准则。“在两周的上课和活动中,德老师会提早告知时间和地点,通知过后便不会一而再地提醒。”他说,自己就曾因迟到3分钟而错过了接送的车辆,最后只能自己寻找交通工具归队,这也让他深刻体会到了德国人对时间观念的重视。

在德国进行文化体验活动,不仅是语言交流,更是思想和文化的碰撞。游学之行已过半,期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风貌,不断进步提高。 

图为感受中西饮食文化差异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