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江冠友集团共建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15浏览次数:792

主讲人:

时 间:

地 点:

主讲人简介:

我校与浙江冠友集团共建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

执行校长詹文都向集团授牌

 

推进校企协同、合作育人是学校“12345”SPT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重要内容。814日上午,我校执行校长詹文都带队走访校企合作单位——浙江冠友集团,并向集团公司授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两块牌子。

学校党委副书记施文妹,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国际商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冠友集团董事长、总裁丁阿亮及总经理丁淼和集团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领导。

图为执行校长詹文都(右)向冠友集团负责人授牌

冠友集团是浙江省和绍兴市的老牌企业,企业在做精传统服装企业的同时,把握“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组建了“冠友电子商务智慧园”,积极向电商尤其是跨境电商转型。在这一过程中,冠友集团与我校国际商学院达成了“共建校外实践基地”和“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国际商学院选派教师及学生团队参与到企业的跨境电商运作中,在企业转型发展及项目孵化中给予智力支持;冠友集团给与我校师生有效的创业条件支持,提供跨境电商运作所需的产品资源和仓储基地。

图为双方座谈

在当天的走访中,詹文都听取了集团负责人对园区建设与合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对冠友集团给予我校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12345SPT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尤其强调校企合作、校企协同,与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共同培养人才、服务社会。越秀将利用多语种人才培养和商科类人才培养的独特优势,着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实现外语教学与专业教学的有效融合。在这个过程中,学校积极开展“百名企业家进课堂”和“百名教师下企业”举措,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效融合。

詹文都希望冠友集团与我校能够加强紧密合作,以形成校企合作“双赢”和“多赢”局面,为双方今后的长远合作打下基础。

詹文都一行还参观了冠友电子商务智慧园O2O体验馆和越秀驻园区创业孵化办公场所。冠友电子商务智慧园O2O体验馆拟建成连接跨境进口商品、本地优质商品的桥梁,实现线下体验、线上支付的O2O电商新模式,体验馆目前正在有序建设中。当前,冠友集团已与宁波保税区和绍兴本土品牌产品厂商谈妥合作,在筹备过程中,我校安排师生进行协助。为扩大影响力,该项目还在我校国际商学院教师的参与下,参加了2015“邮储银行杯”绍兴青年电商创业大赛并获得了市级三等奖。

图为实地考察冠友集团实践基地

目前,我校国际商学院已安排教师和学生团队常驻园区办公,待O2O体验馆正式落成后,国际商学院将安排更多的学生到园区进行实习实践,学习O2O电商模式的实际操作。

据悉,国际商学院根据学校“12345SPT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要求,积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够从事现代商务活动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目标是使国际商学院成为培养外向型中小企业家与职业经理人的摇篮。学院现已与浙江冠友集团、杭州普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与此同时,学院积极实施“企业家进课堂”工程,已聘请10余位知名企业的负责人担任学院的“客座教授”,定期来校给学生授课或进行专题讲座,为学生提供新鲜的企业运作实际案例,让学生学习到最新理念和知识的同时,加强国际商学院与企业界人士的紧密联系。

                                                 ——国际商学院/供稿,傅建平/摄

学术动态

  • 讲座24009:新闻文本大数据分析与挖掘
  • 讲座24008:新时代新征程弘扬建党精神
  • 讲座24007:加勒比文学与非洲文化认同
  • 讲座24006:大学生积极心理资本积累的对策研究
  • 讲座24005:教师学业支持对英语学者课堂社交投入的影响:不懈努力和交际意愿
  • 讲座24004:捷克国家文化政策及中捷文化交流合作
  • 讲座24003:未来的我做什么?——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就业展望
  • 讲座24002:Translating China 翻译中国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