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赴德国弗莱堡大学开展暑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3浏览次数:102

德国当地时间82日凌晨1,我校参加2015德国弗莱堡大学暑期文化体验活动的19名学生顺利抵达德国法兰克福,开启了为期4周的课程学习和文化体验之旅。

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学生赴德国开展文化体验活动。学习期间,除了德国弗莱堡大学安排的为期三周的商贸英语类课程和德语语言课程学习之外,学生可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结合自身职业生涯规划选报课程,同时可选修文学、艺术、管理类等课程。学习之余,学生可游览凯瑟斯杜尔地区的庄园,领略大自然的美丽风光。课程结束后,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前往法国、荷兰、比利时以及卢森堡等周边国家开展文化体验。

希望通过本次在德国的学习和文化体验,开拓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图为学生们在浦东国际机场的合影

 

 

【相关新闻链接】

德国弗莱堡大学创建于1457年,位于德国西南部的美丽小城弗莱堡,是德国和欧洲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大学之一,是德国政府资助的9所精英大学之一,也是一座和城市建筑很好结合、没有围墙的传统大学。相关数据显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学术水平在德国高校中均排名第五左右。

作为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和21世纪学术联盟的成员,该校自然科学中的生命科学最为杰出,名列德国前三甲。学校历史上曾产生过1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拥有过海德格尔、哈耶克、马克思韦伯这样的著名学者。500多年来,一大批来自弗莱堡大学的神学家、哲学家、历史学家、语言学家,为人类创造了难以计数的精神财富。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