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名留学生喜获2013年度“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7浏览次数:325

 

在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公布的2013年度“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名单中,我校共有12名外国留学生榜上有名。其中,也门籍的AHMED ABDU MOHAMMED RAGEH和埃塞俄比亚籍的YOSEPH SAMUEL YEMANE 两名学历留学生获得了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B类奖学金,这也是我校留学生第一次获得学历类的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另外还有10名语言进修生获得了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C类奖学金。

本次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评定由留学生自己提出申请、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评议、一对一结对子学生评价、成绩评估、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评定、公示等程序组成。获得2013年度“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我校留学生都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和热爱而来到越秀的。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他们认真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留学生活动,特别是两个学历留学生,不仅在学习上认真刻苦,更是积极参加浙江省“梦行浙江”中华才艺表演、“我的留学梦”演讲比赛及校运动会等各项活动,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悉,“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于20099月设立的,旨在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来浙江高校学习和从事科学研究,扩大浙江省留学生的招生规模,提高留学生层次,增进留学生对浙江的了解和认同,培养“知浙、亲浙”的留学生。奖学金奖励范围为浙江省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正在申请或已在学习的外国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和就读时间在一学期及以上的长期进修生。

2009年起,我校已有27名外国留学生荣获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