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常务副校长叶访春到国际商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9浏览次数:455

 

学校常务副校长叶访春到国际商学院调研指导

      ——希望国际商学院解放思路、活跃思维、统一路径、率先发展

 

108下午,学校常务副校长叶访春专程到国际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商学院党政领导、教授代表、青年骨干教师进行座谈.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叶访春常务副校长指出,本次他到国际商学院调研有两个目的:一是作为学校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畅通信息渠道,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关切的各种问题;二是希望进一步了解国际商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听取基层教师对学校、学院及个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叶访春认真听取了国际商学院负责人所作的办学情况汇报。叶访春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国际商学院作为学校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近年来,党政领导班子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办学定位准确、办学方向明确、办学思路清晰,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本科建设水平与其他本科院校经济管理类专业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特别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为此,国际商学院应该将今后的工作重点转移到做强、做大、做活学院上来:

一是要解放思想,把国际商学院办活。要加强与社会联系的紧密度,利用外语院校的优势,在科研工作上独辟蹊径,通过组建团队,尝试对外资企业、合资企业等外向型经济成分进行研究,从而争取更多的横向课题经费;同时国际商学院要成为学校成教改革的排头兵,抓住机遇,搞好校院联动、内外互动,增强自身办学实力。

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求教师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对于教师学历的提高、职称的晋升等,学院要有具体的计划和措施,要让教师以事业的增长、待遇的提高、浓厚的情感热爱学校、以校为家,共筑越秀梦。

三是要加强特色的建设。要培育、凝炼国际商学院的办学特色,通过自身过硬的实力去积极争取学校“雪中送炭”式的各项政策支持。

叶访春最后指出,国际商学院占了全校五分之一的规模,把国际商学院办好、办活、办强,是越秀的希望。他希望国际商学院进一步解放思路、活跃思维、统一路径,使国际商学院在整个越秀发展过程中脱颖而出、自强自大。

图为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图为调研现场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