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我的留学梦”外国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30浏览次数:666

 

为展示我校外国留学生的教育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激发留学生的学习热情,丰富课余生活,同时为即将举行的浙江省外国留学生“我的留学梦”演讲比赛选拔优秀选手,929日下午,外事处在镜湖校区留学生教室举行了首届“我的留学梦”外国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

学校对外汉语专职教师以及外事处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共有来自韩国、也门、玻利维亚等国家的15名外国留学生参加,来自韩国的朴起范首先讲述了自己的留学梦,那就是开一家中华料理店,所以他非常努力地学习汉语,希望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来自玻利维亚的雪莉则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生活,并介绍了绍兴的历史文化古迹。她说最让她感动的是发生在沈园的浪漫爱情故事。而全体选手最幽默的当属来自也门的阿巴达,他婉婉道出自己学习汉语的目的,就是将来能够帮助父亲管理家族生意,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韩国的留学生崔慧璘,她用流利的汉语讲述了自己来中国以后对中国的看法的转变,现在她不仅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还希望以后能够在中国找一份工作,一直在中国生活。

15位留学生的精彩演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李睿之、张希先和玻利维亚留学生雪莉获得了三等奖,也门留学生阿巴达和韩国留学生金书熙获得了二等奖,而崔慧琳同学不负众望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这次比赛让留学生们提高了汉语水平的同时也增强了自信,相信通过类似的比赛,留学生们对自己的“留学梦”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激励他们在实现自己“中国梦”的路途上更加努力。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玻利维亚选手雪莉在比赛中

图为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