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韩中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7浏览次数:153

中韩学子齐聚一堂  多彩活动增进交流

2013韩中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与我校学子深入交流,开展了丰富的互动活动

 

962013韩中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121名成员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与我校学子进行了深入互动,开展了包汤圆、学做华夫饼、现场制作了非物质遗产手艺——丝网花、学打中国武术、学唱戏曲、学跳民族舞等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现场观摩了绍兴黄酒酿制技艺,品尝了享誉中外的绍兴黄酒,以及队员们亲手制作的汤圆、华夫饼等美食。两国青年在活动的沟通中交流了思想,结下了友谊,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韩国友好协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联合主办,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我校承办。

韩国代表团团长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事业理事韩荣熙,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非部副主任孙学庆,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晓东,绍兴市人民政府外事与侨务办公室主任助理方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常务副校长叶访春出席交流活动。我校学工部、外事处、各分团委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图:欢迎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230分,我校在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欢迎仪式。叶访春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全国友协、省市友协领导和韩国青年访华团领导及全体成员来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我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和SPT人才培养特色,以及国际化发展成果,特别是我校为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叶校长希望双方通过一系列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增进两国之间社会、文化的互相了解,进一步深化面向未来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促进中韩两国更加和谐地发展作一份贡献。韩国代表团团长、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事业理事韩荣熙先生在致辞中同样也表达了加强两国青年之间交流的美好愿望,同时希望通过访问交流,为中韩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搭建更广阔的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合作关系。

图:叶访春常务副校长致欢迎辞

图:韩荣熙先生致辞

图:叶访春常务副校长韩荣熙先生互赠礼物

欢迎仪式上,叶访春常务副校长韩荣熙先生还相互赠送了象征着友谊长存的纪念礼物,两国青年共同唱响了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寄予世代友好、友谊长存之意。

图:两国青年共唱《友谊地久天长》

欢迎仪式结束后,代表团全体成员现场观看了我校学生教官队的集体操练表演。教官队员们展示出来的气势恢宏的场面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让韩国朋友们“叹为观止”,大家纷纷用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记录下了这壮观的一幕。崔大赫是随团的一名韩国大四学生,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大学生这样的表演,越秀教官队令他大开眼界。“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大学生这样的表演,动作很整齐,就像军人一样,太帅了!” 崔大赫在看完表演后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

图:观看我校学生教官队表演-1

图:观看我校学生教官队表演-2

图:观看我校学生教官队表演-3

在随后的分组活动中,韩国青年访华团成员与我校学子齐聚一堂,开展了包汤圆、学习中国武术、观看绍兴黄酒酿造工艺、品尝黄酒等多个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在做汤圆现场,韩国队员们照着我校学生的示范动作,耐心细致地学习着,放馅、粘合、捋圆……很快,一颗颗像模像样的汤圆就完成了。中韩青年亲如一家人,边学边做边烧,不一会儿,一锅热腾腾的汤圆就新鲜出炉了。韩国队员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连声说:中国汤圆,好吃,好吃!在黄酒酿制工艺现场,队员们被一道道颇有讲究的工序所吸引,连夸绍兴黄酒口味醇香,很好喝。在学习中华武术现场,韩国队员们看了我校学生颇有武术行家的风范后连声喝彩,不少队员还跃跃欲试,跟着“师傅”现场学习,也小露了两手。每一个活动现场,中韩学子如久违了的好朋友,亲如一家,欢声笑语打成了一片。

图:绍兴黄酒酿制技艺表演

图:品黄酒、吃茴香豆

图:韩国队员们观看我校学生武术表演

图:韩国队员现场拜师学习中国武术

图:两国青年在一起学做汤圆

图:学做华夫饼

图:两国青年亲如一家人

据悉,本次来我校访问交流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韩国友好协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国际交流财团联合主办的中韩青年代表团交流活动之一,该活动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多次,在进一步增进中韩两国青年之间的友好往来和合作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