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1浏览次数:77

 

我校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作工作部署并举行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829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专题学习会在稽山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常务副校长叶访春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左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夏宝龙书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葛慧君部长,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和重要意义。

学校领导,各处室、学院(部)全体B2岗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叶访春在讲话中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他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契机,也是有效推进我校改革发展、转变作风的一次重要契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全体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以及在我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浙江省委,以及省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越秀教育事业的发展。

叶访春指出,党的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提高认识,认真严肃地对待这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静下心来认真倾听师生员工反映的实际问题,做到越刺耳的话要越爱听,越敢听,本着对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和师生成长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找好落脚点,找准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

叶访春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聚焦在作风建设上,坚决反对“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结合高校实际,他着重从反对“四风”问题方面作了重要部署。一是反对形式主义,讲求实事求是。叶访春指出,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一个人,讲真话是最难能可贵的精神,要营造一种大家愿意讲真话、乐于讲真话的环境,从领导班子做起,认真倾听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认真真找问题,踏踏实实办实事,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最迫切、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解决教师定岗定职、定点定岗的问题;认真排除阻碍学校发展的问题,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对于师生员工广泛认可的事情就要排除一切障碍,消除一切困难,解决一切阻力,勇往直前坚持不懈地执行。二是反对官僚主义,把师生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各级干部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设身处地地站在师生员工的立场,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让教师们心灵有归宿,成长有平台,生活有保障。三是反对享乐主义,提升精气神。叶访春指出,高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首先要有一股精气神,要有燃烧的激情、燃烧的心。他语重心长地说,奋发有为的精神,需要大气,有时候也需要一点精致,我们要把这份精致落实到老师、学生的身上,用一种进取的、向上的精气神,从细微之处着手,做好各项的工作。同时,他特别强调广大党员教师一定要讲政治、讲责任,要有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意识。四是反对奢靡之风,做到开源节流、勤俭节约,做到清廉做人、规范做事,做到不奢华、不浪费。

叶访春最后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发点是使党风纯洁,党纪先进,落脚点是查找我们现有的问题,解决我们的问题,全面推进越秀的各项工作。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敢于讲真话,敢于揭短亮丑,认真找问题,专心做实事。每个党员都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越秀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左平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书记、校长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宣传部葛慧君部长在全省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

徐左平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核心的是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是要增强三个意识,即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三是要充分认识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和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他指出,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一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要着重解决的突出问题是高校的四室问题,即教室里的问题,研究室、实验室里的问题,办公室里的问题,书记室、校长室里的问题。

徐左平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切实把握高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努力建设好的领导班子,打造好的教师队伍,培养好的学生,着力解决好方向问题、动力问题、能力问题,加强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根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促进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结合我校实际,徐左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组织学习,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进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的认识提高,思想统一;要深入开展问题摆查,以真诚的态度和深刻的摆查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清晰问题、明确方向;要切实转变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实践学校新的发展。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我校专门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接下去的3个多月时间里,我校各个层面将深入开展不同形式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环节,通过“校级领导下基层、做调研、写报告、促发展”,“学院干部进教室、访宿舍、解难题、优服务”,“处室干部下学院、进师生、改作风、办实事”,“学工干部进社区、下寝室、访学生、促文明”等一系列具体可操作的活动载体,真正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民办大学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1) :叶访春常务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图(2 )

图(3 )

图(4 )会议现场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