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语言文化团全体团员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27浏览次数:414

经过为期11天的学习,俄罗斯圣彼得堡夏利营全体学生完成了30学时的语言学习和10学时的文化学习任务。88日下午,全团成员在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教学楼进行结业考试,全部顺利通过并取得结业证书。对于本次语言文化学习,师生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下面,让我们来听听师生们对此次活动的感怀。

牧阿珍(教师):本次语言学习分为低年级和高年级组,每组将近3-4个同学。对于俄语一年级的同学而言,他们刚刚接触俄语,还存在俄语语音方面的一些错误,此时来到俄罗斯接受纯正的俄语教学,可以让学生尽快地纠正发音问题,奠定较好的语音基础,这对其今后的俄语学习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三四年级的学生,教学的重点则更加侧重于语言实践。小班教学增加了学生练习俄语的机会,而外教的全俄语教学也促使学生们用俄语思考,用俄语表达,最大程度地将所学的语言知识付诸实践。如果说语言学习某种程度上略显枯燥,那文化学习则起到一个调节剂的作用。对俄罗斯文学、艺术、风土人情的了解会最大限度地增强学生学习俄语的积极性,并促使他们积极地说俄语,将语言学习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这其实是一个良性循环。因此,学校举办此类活动,对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和眼界的开阔大有益处。

赵淑慧:以前我对俄语其实不怎么感兴趣,但经过这几天的学习,我逐渐学会了那些以前很让我头疼的“变格”、“变位”,让我对学习俄语有了很大的信心。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所以我也打定主意回国之后要好好学俄语。此外,我觉得俄罗斯人民很热情、好客、很有礼貌,我们在俄罗斯没有“异乡人”的感觉。

罗琳凡:我是俄语大三的学生,去年我去了梁赞国立大学,也顺便去了俄罗斯与莫斯科,每次去收获到的成果是不一样的,这一次更加深刻。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校,在中国的时候就给了我很好的印象,那边的老师非常耐心、开朗,我非常感谢给我们上课的外教塔基杨娜,我非常希望以后还能和她见面。在短短的2星期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的语法知识,也很高兴认识了那边的当地人。这次游学,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学到了当地的文化和习俗。

慎瑜:我是法语系大二的学生,并不会说俄语,来俄罗斯主要是想来感受一下这边的文化,所以整个学习过程没有人比我更加艰难了。起初只能靠一些手势和表情揣测意思,但渐渐地我居然可以读很多俄语单词,甚至小段的文章,还学会了俄语的手写体,并且可以说一些简单的日常会话。非常感谢在这个过程中外教一直很耐心地教导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催促我,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此外,我还认识了同楼层的很多外国朋友,所以这次彼得堡之行让我受益匪浅。

图:俄罗斯圣彼得堡全体团员顺利通过结业考试并获得证书

图:中俄双方老师合影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