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刘希平厅长来我校调研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23浏览次数:533

省教育厅刘希平厅长来我校调研工作

与师生亲切座谈

 

820,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刘希平厅长来我校调研并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与40多位师生亲切交流谈心,仔细听取了师生们对委厅工作尤其是“四风”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图:刘厅长讲话

省教育厅计财处、高教处处长韩剑,高科处处长郜正荣陪同调研。绍兴市政府丁晓燕副市长,市教育局贺晓敏书记、钱伟平副局长,我校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徐左平副书记、副校长等学校领导,以及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对刘厅长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上下齐心做一个好梦、走一条好路,建一个好家”三个方面,表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学校今后发展的规划与思考,进一步明确了办学方向,坚定了办学信心,赢得了刘厅长的赞同。徐左平副书记、副校长从“越秀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的三自管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及成效、党建工作、越秀的改革试点工作”八个方面向刘厅长作了工作汇报。

图:叶访春常务副校长致欢迎词

图:徐左平副书记、副校长汇报工作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教师座谈会上,20多位教师结合自身及学校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学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校园安全工作等方面作了充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希平厅长认真听着记着,并时而插话与教师们交流。

讲话中,刘希平厅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特别是近十年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他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创办30多年来,发展进步很快,从一所中专学校发展到高职院校,再发展到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实现了连续跨越,构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SPT人才培养体系,发展得越来越有新意,越来越有特色,尤其是外语特色越来越明显,外语教学有了更加长足的发展。对于今后的发展,刘厅长对我校寄予了殷切期望。他指出,现在越秀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整个浙江教育也发展到了新阶段,这个阶段更突出“质量”和“水平”,越秀作为一所民办高校,与其他公办高校一样,面临着提高质量和提升水平的竞争和挑战。在这一大背景下,刘厅长希望我校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按照新建本科的要求,把工作重心切实转移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内容的内涵建设和发展上来,实现新一轮的发展。一是要准确定位,从自身实际出发,着眼于教学,着眼于人才培养,做好各项工作,科学规划今后510年的发展,一心一意抓本科教学,把人才培养特色作为学校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二是要夯实基础,建设好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对设置的每一个专业都要做认真研究,深入分析社会、家长及学生的需求,分析自身办学条件,科学合理地设置专业。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广大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对学校发展的信心。三是要加强管理,尤其要严格教师教学的管理和学生整个培养过程的管理。 

图:教师座谈会现场

图:与会教师发言

在晚上举行的学生座谈会上,刘希平厅长认真听取并分析了20多位学生代表的学习、生活体会和感受以及遇到的一些困难。对于学生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刘希平厅长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并表示会积极从全省层面做思考、做研究,切实解决一些问题。同时,刘厅长建议绍兴教育部门要积极做好相关的协调工作,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针对学生遇到的因不擅长学习部分学科而导致学习信心不足等困难,刘厅长希望学校尽力为学生创造好的学习机会,多关心学业有困难的学生,给学生更多的选择和帮助。

图:学生座谈会现场

图:与会学生发言

刘厅长语重心长地说,快乐是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获得的,社会的进步也是在克服困难中取得的,只有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才能品尝到最后的快乐。他殷切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要勤奋学习、努力学习、快乐学习,不怕辛苦,不怕付出,在大学里多学习知识文化,多增长能力才干,多培养提升品格,做一个真诚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乐于为社会和他人奉献的人,做一个有一颗爱国心的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爱学校、爱家乡、爱祖国。

座谈会后,刘希平厅长还亲切地与师生们一一握手,希望他们好好工作、专心学习、快乐生活。

从下午2:30召开教师座谈会,到晚上8:30学生座谈会结束,期间6个小时,除了半个小时的晚餐时间,刘厅长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座位,全程都仔细倾听了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师生们纷纷表示,刘厅长一行务实、谦和的工作作风让人敬佩和感动,也更加激发了自己教学、育人和学习的动力与信心。

图:刘厅长与学生一一亲切握手

图:去吃晚餐的途中参观镜湖校区校园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