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语言文化之旅(二)——参观“波罗的海”啤酒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14浏览次数:191

众所周知,俄罗斯是酒的国度,俄罗斯人对酒的热爱更是闻名世界。正如很多人所知,“伏特加”是俄罗斯的国酒,“克瓦斯”是俄罗斯的国饮,但很少有人知道,俄罗斯人们对于啤酒的热爱丝毫不逊于伏特加。无论是在圣彼得堡还是莫斯科的街头,随处可见各式各样,富有个性的小酒吧,比如阿尔巴特大街上由公交车改装的小酒吧。当夜幕降临,人们更愿意坐在广场、街头的路边酒吧,听街头艺人谈着吉他、小提琴或是手风琴等各式乐器,唱着民族、流行、摇滚各式风格歌曲,举起大杯的啤酒和朋友家人一起畅饮,分享“白夜之城”圣彼得堡的美丽与舒适。如果你细心的话,一定会发现,这里几乎所有人喝的都是“波罗的海”牌啤酒。

“波罗的海”牌啤酒以圣彼得堡沿岸的波罗的海命名,产自俄罗斯海滨城市圣彼得堡,销于全世界。如今对于圣彼得堡人而言,“波罗的海”牌啤酒不仅成为其城市创收的重要来源之一,也是其城市发展的一张名片。带着感受该地特色经济和地域风情,提高对外贸经济的敏感度这一目的,我们在俄方的安排下参观了俄罗斯第一大啤酒厂——“波罗的海”啤酒厂,令我们感触颇多。

7月30,我们坐车去了“波罗的海”啤酒厂,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展示车间,但是当车子停下的时候,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生产、销售厂房和整齐划一的集装箱群。怀着震撼和好奇的心情,我们进入了工厂车间。首先我们来到了一个啤酒冷藏车间,大家顿时感觉温度急速下降,解说员介绍说冷藏间必须保持恒定的低温,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持酒的味道,使其更加香醇。随后,我们参观了做啤酒的原料车间和全自动的啤酒生产线。据工作人员介绍,每个生产车间有上千平米的面积,而工作人员只有2-3个,这里所有的啤酒制作工艺都是全自动处理,令人十分惊叹。不仅如此,圣彼得堡的“波罗的海”牌啤酒还是俄罗斯的第一大啤酒品牌,也是唯一获得俄罗斯啤酒金奖的产品。好酒源于好水,波罗的海由250多条冰雪融化的淡水河流汇集而成,它的含盐量比一般淡水低十余倍,是世界上唯一的淡水海。此外,“波罗的海”啤酒原料采用德国和法国优质麦芽,在生产过程中运用世界先进的设备和制作工艺,大家不禁感叹“波罗的海”牌啤酒之所以成为欧洲名酒和国际品牌,就在于其水源好、原料好、制作工艺高。

到了酒厂,怎么可以不品尝美酒,最后一个环节当然是品酒啦!走入了啤酒品尝室,顿时一阵阵啤酒的清香扑面而来,我们忍不住立即坐下品尝起了各类啤酒:有淡味、经典型、超浓、爽口型、琥珀色、黑色等多个品种。作为俄罗斯啤酒行业第一大品牌,波罗的海牌啤酒也具有多种口味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大家一次尝到了将近8-10种不同口味的啤酒,让我们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大饱口福。最后,大家一起举杯畅饮,圆满地结束了这次别具特色的文化之旅。

图:师生们在啤酒品尝室品尝啤酒

图:夏利营全体人员和解说员在工厂展厅内的陶瓷瓶盖装饰墙前合影留念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