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位列第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6浏览次数:122

我校国际化发展再获教育行政部门肯定

在“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位列第二

 

 从近期召开的“2013年浙江省高校外事干部培训班”上获悉,我校凭借近年来在国际化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在新公布的“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硕博授予院校除外)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以11.7分的综合得分位居第二,在浙江省外国留学生数占在校生总数百分比前10的高等院校中排名第五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近年来国际化发展的又一次肯定,学校也将以此为动力,继续精耕细作,夯实基础,拓展领域,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水平。

 

【新闻链接】——越秀国际化发展情况与成绩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32年的办学历程中,紧紧根据社会对应用型外语人才的需求和自身的办学特点,以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作的着力点,以“国际化、应用型、高水平”为学校定位,以国际化的现代教育理念为指导,扩大全球化视野,大力开展国际合作,加强对外交流,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且既懂外语又懂专业的、能够参与国际化竞争的应用型国际化优秀人才。   

 根据学校的SPT人才培养体系,学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为学生开辟了丰富多彩的海外活动。目前,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已经覆盖全部9个外语语种,学生出国人数年年增加。自20092012年,学校赴国(境)外及台湾地区的学生人数累计达1224名,其中1学期以上的交流、访学、交换学生达531名。今年,学校继续推出学生出国、出境访学项目26项,暑期海外活动13个。截至目前,已有455名学生将出国出境或已经出国出境参加各类长短期文化体验或访学、留学活动。

 此外,为满足学校国际化师资的要求,为学生提供纯正的外语与专业课程教学,学校常年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乌克兰、韩国、日本、西班牙等23个国家的外籍教师在各学院为学生传授专业及语言类课程。自2009年起,我校已累计招聘外籍教师215人。越秀浓郁的国际化学习和生活氛围同样也吸引着来自15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他们在越秀进行中文学习、文化体验,自2009年起,我校已累计招收外国留学生245人。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