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和成育秀(诠释:物和嘉成,臻于至善;敦品励学,涵育英才)

MOTTOHarmonyIntegrityCultivationParagon With concord of sweet sounds of everything under the sun, highest perfection of virtues is reached; with constant and concerted efforts directed towards moral integrity and academic excellence, great talents graced with every honor are well cultivated.


校徽——The School Emblem

标志图形简单、明快、极具稳定感与现代感,显示了“越秀”和谐、开放、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给人以充满活力、不断发展和奋发向上之感。以代表广阔、理智、稳重、信任的永恒色——科研蓝为标准色,象征学校严谨、求实、进步与服务,寓意“越秀”的办学发展不断推陈出新,朝气蓬勃。

含义:

1.外圆内方——圆融通达的处世之道与贤良方正的内心坚守有机融合。“外圆”,兼有“地球”意象,代表越秀的国际化与越秀师生的国际视野;“内方”,是刻有校训的中国传统篆章,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代表越秀师生必具的中国情怀和校训传达的越秀精神。

2.图书馆——彰显弦歌不辍、堂皇典雅的学府气象,代表对知识的热爱和对真理的追求。

3.1981——建校时间,传达了越秀建设百年名校的愿景。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