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 共守平安|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金丹丹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4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我校于327日中午1230分,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绍兴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科长焦志高、东浦街道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寿伟、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志栋、平安办、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公寓办)、后勤保障处、二级学院学工书记及学工办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应急广播警报响起,公寓管理员及相关辅导员、班主任、各楼层长打开楼道内的所有通道,并至各楼层通过喊话、敲门等方式引导学生员工有序疏散,后勤保障处医务室及时到岗,保卫处对外围布置警戒,所有参与演练的师生按照指定路线和火场逃生技巧迅速撤离至空旷区域并集合。


     

    集中完毕后,由各班班长清点学生人数,保障每位学生做到安全撤离。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全体师生思想重视,按照学校安排,紧密配合,在演练过程中紧张有序,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圆满地完成本次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未发生踩踏受伤等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

 

     

    以“演”筑防,以“练”为战。东铺镇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寿伟对演练进行讲评及总结,消防支队防火处焦志高科长作当前校园防火安全工作宣传。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志栋老师对本次演练做总结发言,强调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师生要时刻保持对安全的警惕性,通过系列演练活动积累安全逃生经验,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公共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和管理制度,确保为师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