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金丹丹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328


91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费君清教授作动员部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志栋主持。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市教育局党委有关部署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推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势能。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政治保障。二是要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努力实现5个方面的目标。持续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通过述学讲学、座谈交流等方式,检验理论学习实效;持续深化“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工作,到困难多、师生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调研;重点抓实抓好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征地块和镜湖校区体育场馆建设、教育教学数字化提质增效、全力护航杭州亚运会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政治检视、党性体检”工作,上下联动抓整改整治,形成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滚动销号;建立主题教育期间拟出台制度清单,推动“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充分利用好学校融媒体等载体平台,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高志栋就落实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向二级党委、基层党支部做一次专题的动员部署,并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中去。二要认真谋划,统筹推进。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三要扎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把严守严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供稿:党委组织部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