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墨收笔承其道 一撇一捺写人生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校教师专业素养,切实提高教师的汉字书写水平,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一股浓郁的翰墨书香,由校工会主办、东语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教职工文化节之两笔字现场书法比赛于2023年5月26日在东语学院举行。

大赛分为粉笔字、硬笔字两个项目,比赛书写内容选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坚定信念。

硬笔书法比赛

第一场是硬笔书法比赛。赛场上,教师们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比赛,用心书写,神情专注,纵横于点、横、竖、撇、捺之中,在作品纸上写下字体美观,笔画流畅、有刚有柔、清新洒脱、笔墨气韵的生动的作品。入笔、行笔、收笔,老师们笔下龙蛇腾跃,笔势雄健洒脱。

粉笔书法比赛

第二场是粉笔字比赛。在比赛进行中,教师们凝神运笔,挥毫泼墨。一幅幅或遒劲有力或娟秀柔美的粉笔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他们的书写或轻或重、或缓或疾、或苍劲有力、或清秀隽永,让现场观摩的师生啧啧赞叹。

比赛结束后,几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与全体参赛老师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最后,此次第九届教职工文化节——两笔字书法比赛圆满结束。

校工会供稿